今天我的老寒腿复发了吗

【周三|微all貂】天降喵缘(01-05)

*无脑弱智小甜文,很OOC。

*CP虽然是周三,但微all貂,这篇大概会出现很多人。 

*有一个原创人物(性别男),不过只起着推动全文的作用所以请放心看。

 

01

在玹敲门进入房间时,映入眼帘的,是像猫咪一样蜷缩着陷在那个熟悉的蓝色沙发里,仿佛正认真看着投影到墙上的电影,却昏昏欲睡显然什么也没看进去的道英。

房间里此刻黑乎乎的,除了电影投在墙上的灯光。

它们反射到道英身上,让这时睡眼惺忪的道英看起来比平时还要柔软。

而道英旁边的小桌子上,像平时一样,放着一瓶已经喝了几口的可乐和一些开了袋的零食。

此情此景,让在玹又一次在心里感叹道英是真的会享受生活,同时又为自己打扰到了道英而感到抱歉。

但今天的他,实在有着太过强烈的想在道英面前倾诉的欲望。于是打开了房间里的灯,暂停了正在放映的电影,蹲下身体,用他自己也完全没意识到的深情目光看着道英。

可惜的是,道英根本没注意到在玹此时眼睛里装满了对他的喜欢,他用有些涣散的眼神望着在玹,软绵绵地说道,“啊,是在玹啊…”

大概是道英还没完全清醒过来,所以才一不小心地在在玹面前露出了一副任人蹂躏的样子。

而在玹见此忍不住揉了一把对方蓬松的头发,手感实在太好,有点像他顺着英九的背一路摸下来那般舒服,这之后便自然是完全停不下来,直到看着道英头上被他揉出的两缕可爱呆毛,才满意的中止了手里的动作,认真地说道,“哥,有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我想告诉你。”

道英的眼睛眨巴眨巴了几下,才稍微明白了此时发生了什么,他看着蹲在他面前平视着他的在玹,对方意料之外的严肃表情让他意识到确实有大事发生,于是先让对方坐下,然后如睡醒的猫儿一样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打着哈欠问道,“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了,让你这么晚了也忍不住找我。”

在玹抿了抿嘴,虽然早就想告诉道英那件事,但真的准备开口时又倍感荒唐,只能先抛出话题,“哥,你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怪事?”

在玹的声音里有着不确定。

“怪事?”

“没错,像怪谈里遇到的那种奇妙的事情。”

道英忍不住在心里吐槽,那他还真是遇到了比「裂口女」、「红衣小孩」和「猫脸老太」这种还要可怕百倍的事情。

但,他不会告诉在玹。

至少今晚是不会的。

这么想着的时候,他用手背熟练地揉了揉自己的脸蛋,然后正准备伸出舌头舔一舔手,却忽然意识到什么,瞬间像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迅速将手背在身后,然后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般尴尬地回答道,“我!我什么也没遇到!”

在玹呆住了。

不是因为道英那奇怪的举动,而是因为道英刚才做出的动作,让他无比熟悉。

没错,英九揉脸时,就是像道英那样的。

这让脑子本就乱成一团麻的在玹变得更加晕乎乎的。

他莫名的得出了一个荒谬的结论——或许英九就是道英。

可是内心格外矛盾的他转眼推翻了这个结论,因为他清楚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。

要知道,道英怎么可能化身为猫咪呢?或者说,猫咪怎么可能变身成道英呢?

若是真的,这大概是比他之前遇到的怪谈还要匪夷所思的事情。

于是在玹将这奇奇怪怪的想法抛到一边,说,“我最近遇到了一只猫。”

本来懒洋洋窝在沙发里的道英在听到「猫」这个关键词时忽然浑身都抖了起来,接着猛然起身大声说道,“猫!你怎么一天天的老是提到猫?”

在玹觉得道英的反映有过分夸张,这让他不安。毕竟,他仅仅是提到了一只猫而已,虽然他之前也在道英面前提到过一两次关于英九的事情,但几乎一笔带过的程度,因为道英每次在听到他说起那只要命的猫后,总是直白的表现出一副兴趣缺缺或者不想听又很不耐烦的样子。为何平时对他耐心又温柔的道英总是为一只猫变得格外激动,性情大变,脸上还露出不愉快和焦躁的表情,实在是让在玹摸不着头脑。

但,就算道英不愿意听,今晚在玹也会讲下去,因为这个难言之隐已经在他心里压了太久。过去他每次提到英九,因为道英的抗拒,都只是开了个话题的头而已,还未提到和这只猫的奇遇中最为精彩又不可思议的部分呢。

至于在玹为什么会这么执着,大概是他即便认为这一想法很荒唐——那就是道英和英九有着某种联系,却由于一次又一次地发现道英和英九有着惊人的相似性,不得不屈服于现实,然后暗暗在心里认为只有将这个有趣的怪谈告诉道英,谜底才能解开一点。

这么想着,道英这幅极像炸毛了的猫咪的样子,让他脑中又不自觉地浮现出了英九的画面,他记得英九不开心的时候,会猛地跳起,然后毛茸茸的耳朵微微颤动着。

就像现在也在抖着耳朵的道英一样。

道英显然没有长出耳朵,在玹这时却擅自在脑中给对方加上了,看来在遇到了怪事之后,在玹的脑子确实因为英九和道英太过相似这一事实搞得迷糊了。

“哥,冷静下来,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

 

 

02

若谈到道英近几年遇到的最为古怪的经历,那无非就是今日发生的这件事情了。

甚至古怪到对某些人来说,或许一辈子也不可能遇到。

那天是组合难得的休假日,也是好不容易赶上的道英哥哥也休息的日子,于是他久违的和哥哥见面了。

本来是值得开心的一天,他和哥哥也确实如预想般吵吵闹闹又快快乐乐的那么过去了,但在晚上的时候,一切都改变了。

“下次见面的时候不知道又要多久。”

两人分开之际,哥哥忽然眼泪汪汪地说出了这句话,把道英吓了一大跳,虽然他们素有「爱哭鬼兄弟」之称,但在道英看来,今天短暂的分别完全不值得出现这种狗血离别剧的场面。

不过这两年组合因为一直在海外巡演的原因,和哥哥见面的机会比以往还要少,加之自己体弱又让哥哥时常担心不已。所以本来想开哥哥玩笑让气氛不这么伤感的道英,在这样的时刻却发现自己完全能理解哥哥唐突留下的泪水了。

在哥哥那样伤感的注视下,道英感觉自己的眼眶也不自觉的湿润了起来。

他暗骂自己今天怎么这么感性,同时害怕自己一张嘴就会哭出来,无奈之下只能像哄小孩子那样拍了拍哥哥的背表示安慰。

这么久以来两兄弟都互相压抑着彼此悲伤的情绪,哪知道随着今晚你争我赶流眼泪模式开启,双发都彻底发泄了出来,最后甚至紧紧抱着对方激情流泪。

后来每次回想起那晚的场景,道英都会笑出声,一对高个子兄弟在路灯下抱住彼此痛哭流涕的场景,只听这宛如喜剧一般的形容就值得一笑了。

送走哥哥后,道英因为哭过的原因忍不住小声抽噎着,他感觉自己真的有些丢人,不过眼看着自己距离宿舍并不远,走回去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,于是决定戴好口罩就这么走回去,好吹吹风冷静一下。

而这大概是道英活了二十多年最为错误的决定。

他像往常一样漫步在首尔的街头,不知何为,本应热闹非凡的首尔今晚却格外冷冷清清,寒风卖力地呼呼吹着,两旁的树发吹了宛如婴儿般的哭泣声,偶尔传来几声诡异的猫叫,渲染了一种不应有的恐怖氛围。

道英在内心咒骂了几句,他没出息的想到了一些都市怪谈然后不安起来,虽然知道这纯属是自己吓自己,但他脚下的步伐不自觉加快了。

“喵呜!”

这时,一声尖锐刺耳的猫叫让道英浑身一颤,他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,脚下一个踉跄。

“靠!”

惊魂未定的道英终于骂了出来,他已经开始后悔做出今晚走回宿舍的这一决定了。

而等他终于平复心情站定后,这才注意到前方是个什么情况。

有一只弱小的猫正被两只同类狂揍,本就势单力薄的小可怜此时脖子上还被系上了一条细细的绳子,由于系得太紧,导致脖子一圈的毛都没了,这毫无疑问更加影响了这只可怜猫咪的发挥。

道英清楚,这是属于猫界的战斗,而猫界有专属于他们本身的规则,人类不参与才是正确的选择,但道英在默默围观后,发现那只被揍的猫咪实在叫得太惨,让他怎么也无法忽视掉,而且作为小野猫在外面生存那么久,这家伙却一副完全不会打架的样子,真是搞不懂,最后的最后,这倒霉的小猫甚至被另两只猫欺负到只能翻身求饶。

面对继续欺负那只可怜家伙的两个混账猫,道英内心的同情心在疯狂作祟,他终于忍不住冲上去,先是大吼一声,“呀西!”,接着抬脚假装威胁了一下两只凶悍的打架猫。

那两只凶凶猫在注意到人类掺和进来后,就像熊孩子看见自家家长,立马变身为了怂怂猫,夹着尾巴不甘心地飞奔着逃走了。

而就在这时,那只被道英拯救的可怜猫咪抬头看了一眼拯救他的天使。

然而就是这一人一猫对视的那一眼,让道英忍不住发出感叹,“天呐,这是怎样的丑东西。”

这只受到道英照顾的猫咪是一只随处可见的奶牛猫,相信在大部分人的记忆中,奶牛猫应该是非常可爱的。

可惜,道英眼前的宇宙怪物不是。

那身上的一团团黑点长得非常随意,像是不会画画的小孩搞出的恶作剧,那双眼睛也在乱涂乱画的黑点们的衬托下显得有些小,再加上这只猫的脸不像日常见到的猫咪那样圆圆的看起来很好揉,而是尖嘴猴腮,甚至眉头皱起,一看就是受了很多苦的样子,愈发丑出了特色。

真是越像人类的猫咪就越丑啊,道英在内心吐槽着。

一开始本想抱抱这只猫的道英,在看清猫咪古怪的长相后,犹豫了起来。不过他最终还是蹲下解开了丑丑猫系在脖子上的绳子,然后摸了摸对方的脑袋,准备转身离开。

就在这时,他耳畔传来轻咳,以及一个故作深沉的年轻男子的声音,“善良的人啊,请停下你前进的步伐。”

道英愣住了,向四周望了望,却发现街上居然一个人也没有,太不正常了!

那早就消散的恐惧感再次袭来,于是他不顾那声音的劝阻走得更加快了。

“喂!等一等!”

傻子才等!

短短的路程因为恐惧变得格外长,道英最后甚至小跑了起来。

就在这时,有人拉住了道英的手,此时害怕的情绪达到了顶峰,道英条件反射般用另一只手猛击对方头部,却听见有人“哎呦哎呦”地惨叫着。

一回头,却发现抓住他手的是一位陌生的混血青年。

对方头发微卷齐肩,黑发里挑染了几缕白发,挺有艺术青年的气质,脖子上有一条个性十足的Choker,在路灯的照耀下,青年身上仿佛笼罩着一层天神的光芒。想来这人即便身处美人扎堆的娱乐圈,颜值也是不输给大多数人的。

因为狠狠地打了这位帅气青年让道英心里略有歉意,于是他选择主动开口,“你…你还好吧?”

那青年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郁闷地说道,“我不是让你停下来了吗?你为什么要跑啊!”

当然不能承认是因为自己害怕,而且你叫我停下我就停下这不是傻吗?于是道英嘿嘿笑了两下,“我这不是忙着回家嘛,所以双脚不听使唤了。”

道英满脸写着无辜二字的面孔让青年勉强算是相信了。

“咳”,那人做作地甩了甩飘逸的秀发,“我呢,是神。”

这短短四个字瞬间让道英感觉不是自己脑子出了问题,就是面前的人有病,于是转身就走。

青年见状急了,“你干嘛啊我还没说完呢!”

道英有些无语,似笑非笑地看着这个脑子出问题的帅气「天神」,“好的,那您请继续呢。”

“因为你刚才救了我,所以呢,我可以实现一个你的愿望。”

“我救了你?”

“对啊!我就是那只在猫中也帅得非常突出,结果遭到同类嫉妒的奶牛猫啊!”

道英嘴角的笑意更明显了,这人原来是在偷看了他救猫后,误以为自己特别善良好骗是吧?好,编,继续编!

「天神」看道英光笑不说话,又急了,“你不相信我是吧?”

道英想,我信你个鬼!

然而,这么想的道英在下一秒却瞪大眼睛,双手捂嘴。

因为站在他面前那位脑子装水的混血帅哥,瞬间变成了刚才那只丑丑猫。

 

 

 

03

“怎么样,这下相信我了吧。”

丑丑猫得意地笑了,由于牵动了脸上的黑色花纹,使他更加丑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,一点不似化身成人时那帅气的模样。

道英还未从震惊中缓和回来,毕竟人类变身猫咪的珍贵景象有些人一生都看不到一次,确实值得如此惊讶。

“你…你…”

“不要浪费本神的珍贵时间,快说你的愿望。”

道英觉得很荒谬,但他还是给面子地认真思考了好一会儿,才开口,“我希望我现在活动的这个组合能火遍全球。”

“这个不算。”

“那我希望我父母长命百岁。”

“人的寿命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以内。”

“……好吧,我希望世界和平。”

“这个愿望太大了。”

道英扶额,“行了,我知道了,我悟出来了,靠神不如靠自己,我还是自己努力改变人生走上人生巅峰吧!谢谢这位神,我走了。”

“等等!”

这是这位神今晚第三次呼唤道英停下,不过,他似乎也发觉了自己的无能,只能磨磨蹭蹭地说出实话,“我过去很强的,但是因为做错事被贬下凡,化身的本事如今也只能限制于猫了。刚才呢,我不是真的被那两只猫欺负,目的是想测测你的善良度,其实我今天已经被揍一天了,但人来人往间,只有你帮助了我,我很感动,所以我想通过达成你的愿望来赎罪,而我现在能实现的人类愿望,只限于爱情。”

道英心想,倒是挺有理有据又一波三折,不过。

“对不起,我是偶像,现在不需要恋爱。”

在道英第四次准备离开的时候,那只丑丑猫一着急又变身成人。他挡在道英面前,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不可能!有句话说得好,爱豆就要谈恋爱!你再思考下!”

道英这才意识到今晚自己可能真的遇到大麻烦了,他看了看手机,已经八点了,他实在不想再和这个无能的神交流下去,同时他也不信这个神真的能够对他的恋情有什么帮助。在道英看来,对方唯一的本领大概是不停变猫和不断胡扯糊弄人,于是开口随便说了句应付无能神的话。

“我喜欢上了和我同组合的人。”

面前的无能神听了他的话后忽然来了兴趣,“什么!原来人间已经进步到同类相吸的地步了吗?”

“目前看来这个趋势并不是主流,但是喜欢一个人是无法控制的对吧。”

“我可以潜入你的脑子里看看是怎么回事吗?”

道英点头,他倒要看看无能神打算耍什么花招。

得到同意后的无能神命令道英闭眼,道英照做了,但仅仅过了五秒,无能神就让道英睁眼。

他这次彻底认为无能神是在耍他了。

而无能神在道英睁眼后,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,“我给你下了一个诅咒。”

无能神说这话时的轻飘飘又愉快的语气让道英差点问候无能神全家。

“不过你放心,这个咒语我相信你能和你相爱的人一起解开的!”

屁嘞!他根本没有喜欢的人而且无能神下的咒语到底是什么啊!

他正想破口大骂,无能神却彻底消失了,首尔的街上此时又如往常般热闹了起来,刚才的一切仿佛是一场梦。

 

 

 

04

道英回到宿舍的时候依旧感觉晕头转向的。

宿舍很安静,看来今晚大家都玩得挺开心的,因为他居然是第一个回来的。

一个翻身他就倒在了床上,今晚过多的信息量让道英一时半会儿无法消化,不过他确实有些在意无能神给他下的诅咒。

「这个咒语我相信你能和你相爱的人一起解开的!」

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

可惜,既然道英称那只猫为无能神,本质上,道英就不是很相信这个神有什么大出息。

大概率来说只是骗骗我,这么想着,道英摇了摇头。

此时,他的腰有些痛,浑身都不太舒服。

过多的巡演加上体弱让他的身体出现了不可避免的小毛病,他感觉头晕乎乎的,甚至微微有些痛,不过还没到不可忍受的地步,于是像往常一样闭目养神,谁知居然就在这种玩了一天后澡都没洗的状况下睡着了。

醒来时,道英感觉身上的疼痛感全部消失了,浑身轻飘飘的。

宿舍这时依旧静到可怕,于是道英准备打开手机看看是什么时候了,这群人居然还没浪回来,但当他抬手时,却呆住了。

他的手,变成了猫爪。

“喵!”

他的尖叫毫无疑问也变成了喵叫。

他有些不可置信地迅速跳下床。

但是他跳下床的时候,道英意识到,他在进行跳这一动作时,不再只用双脚,而是四肢都在用力。

「我给你下了一个诅咒。」

无能神的声音在道英脑子里回荡,他忽然害怕了起来。

“喵~喵~喵~”

「无能神!无能神!你快出来!」

但四周除了不断回荡着的他的喵叫外,什么也没有。

这时,道英才意识到无能神说的都是真的。

但显然,他已经被恐惧和悲伤笼罩了。

我难道要以猫的形态过一辈子吗?他想起今晚和哥哥离别时说的话,泪水再也忍不住的又一次溢满了眼眶。

难过的感情让他失去了猫咪的警惕性,甚至没注意到有人已经进入了他的房间。

 

 

 

05

在玹进入道英房间时,有些懵。

今晚五层和十层约好了一起玩狼人杀,但和他一样住在十层的人左等右等都没回来,于是他想着先去五层看看,谁知推开门以后,房间却是和十层一样黑漆漆一片,除了道英的房间留有一丝灯光。

等他打开门后,却出现了他没有预料到的场景,房间里并没有道英,反而有一只小小的喵咪,正背对着他,坐在床上发出细小的抽泣声。

为了不惊吓到这只小猫,在玹顺手轻轻关上了门,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向道英的床边,那只小猫在在玹看来完全没有身为猫咪的谨慎,居然还未发现已经有人进入了自己的领地。

直到在玹一把将小猫抱起,那只小猫才后知后觉地剧烈挣扎起来。

不过,在注意到是在玹抱他后,居然立刻停止了挣扎,仿佛是早就认识他一样,甚至开始对着他委屈地喵喵叫起来。

他当然听不懂对方的喵语,但那声音奶声奶气的,挠的人心痒痒,让在玹的心也不自觉的软了下来,这时才有空认真观察起这只小猫。

这是一只通体雪白的长毛猫,从身形来看并不大,大约只有三到四个月的样子,在玹猜测是布偶猫,但也不是特别确定,只是觉得这只猫很漂亮,于是他很快就被这只小猫吸引住了。

那喵咪自带魅惑人的全包黑色眼线,蓝色的眼睛又水灵灵的,泛着迷人的光彩,特别是还亲近人的软软叫着,像在对他撒娇一样,试问谁受得了。

但他过去并没有养猫的经验,只能通过轻轻的摸头表示对小猫的安抚和喜欢。

看着道英不小心在床上落下的那个还亮着的手机,在玹推测对方刚离开不久,并且现在应该就在宿舍附近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有些担心起道英来,而且对于道英没告知他养了猫咪这件事情有着莫名的失落感。

连养了小猫这件小事也不愿意告诉我吗?

他忍不住叹气。

怀里的小猫却好像看出了他的不愉快,好不容易停下的叫声,在听到他的叹气声后又象征性地叫了两下,仿佛是为了安慰他一般,甚至用粉嫩的小爪子拍了拍他的手。

在玹感到很神奇,忍不住开始对着怀里的猫说起话来,“你是觉得我难过所以在安慰我吗?”

接下来,完全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,小猫居然郑重地点了点头,于是在玹忍不住张大了嘴。

这只猫难道能听懂人话?

以为是巧合的在玹为了确认于是继续问道,“那你是道英养的猫吗?”

听到「道英」两个字,猫咪的眼睛明显一亮,忽然激动起来,疯狂的在他身上蹭他蹭去,但是既没点头又没摇头。

啊,果然是道英养的猫,一提到「道英」反应这么大。不过猫能听懂人话什么的必然是天方夜谭了。

在玹擅自这么认为了,显然,他完全偏离了正确答案。不过,大概谁也想不到眼前的这只猫就是道英本人吧。


TBC.


碎碎念:

这篇的开场可能过于慢热了orz

但是偏偏又逃不过这个铺垫的过程,所以大家忍耐一下哦~

之后会一直甜甜的w

下次我推测应该有叁和九貂^ ^

喜欢请点红心和评论哦~

评论(10)

热度(16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